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大学知识生产方式演变的动力机制--知识社会学的阐释

蒋友梅; 蒋友莲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师研修学院; 广州510303
中国大学   知识生产   动力机制   知识社会学  

摘要:当前,中国大学知识生产所依赖的社会基础和制度结构都受到挑战,对于"怎么生产知识""生产什么样的知识"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文章对中国大学知识生产方式演变的图景做历时性考察,认为中国大学知识生产方式的转型是由于中国特有的社会语境与知识生产者认知因素的联结。文章立足知识社会学的理论基础,探索中国大学的知识生产秩序发生演变的动力机制,以发现中国大学知识生产文化自信生成的路径。

简介:《江苏高教》(月刊)创刊于1985年,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CN刊号为:32-1048/G4,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高教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