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卫星导航接收设备健康管理技术研究

刘雷; 高关根; 寇磊; 王博伟 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 西安710065; 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西安710065
预测与健康管理   卫星导航接收设备   健康评估   寿命预测  

摘要:针对卫星导航接收设备的技术特点和维护需求,基于故障检测与健康管理技术,提出了一种从射频前端、数字信号处理到算法实现全流程的预测与健康管理方案,搭建了卫星导航接收设备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体系结构;基于检测信息设置,完成信号处理与状态监测,开展卫星导航接收设备实时健康评估与寿命预测研究,根据评估与预测结果制定维护方案,实现卫星导航接收设备的健康管理;通过开展仿真试验与实际工程应用,验证了所设计的卫星导航接收设备健康管理方案的正确性与有效性,具有一定的工程推广价值。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