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光谱场景辐亮度模型仿真研究

魏斌; 赵继广; 黄璜 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101416; 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系; 北京101416
高光谱   场景仿真   辐亮度   蒙特卡洛   modtran  

摘要:高光谱遥感的地面场景是高光谱遥感系统中影响因素最复杂多变的部分;首先基于星载高光谱遥感成像的辐射传输过程,对非均匀的朗伯表面的入瞳处大气辐亮度传输模型进行了研究,得到只需要考虑目标与邻近像元反射率,大气传输因子的辐亮度简化模型;之后介绍了大气中光子扩散原理,并采用蒙特卡洛方法对大气点扩散函数进行仿真;联合地表目标像元反射率数据计算得到基于非均匀朗伯面地表的邻近像元反射率;然后总结了大气传输模型软件MODTRAN计算入瞳处辐亮度数据的原理步骤,并利用其反演了朗伯表面的相关大气传输参数;最终利用基于传感器入瞳处的辐亮度数据表征了高光谱地面场景。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