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SIMATIC NET的数控磨床车间SCADA系统设计

陈振友; 吴智政; 许树业; 罗攀; 高思帅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上海200444; 浙江杰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台州318000
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   通信技术   用于过程控制的ole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视窗控制中心  

摘要:针对公司对数控磨床车间的掌控力度不足问题,提出了基于西门子通信技术的数控磨床车间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通过SIMATIC NET工业以太网,实现SIMATIC NET OPC服务器与西门子数控系统中的S7系列PLC进行数据交换,进而利用SIMATIC NET所提供的通信模块把数据提供给SIMATIC NET OPC客户端;在数控磨床车间SCADA系统中,采用WinCC作为SIMATIC NET OPC的客户端,同时开发了基于VB高级语言的SIMATIC NET OPC客户端,以增加SCADA系统的功能;基于SIMATIC NET的SCADA系统实现了对数控车间的数据采集与设备监控,为公司下阶段的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