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STM32的多串口并行传输系统设计

陈旭辉; 杨红云 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武汉430200;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 武汉430062
多路串口   并行传输   stm32   lwip   dma  

摘要:针对工程控制系统中多串口并发通信的需求,设计了一种以STM32F429为核心的多串口并行传输系统;该系统充分利用了处理器内部的8个串口和网络接口资源,串口利用DMA方式在缓存中循环接收,解决了并发接收时查询或中断接收方式可能导致的数据帧丢失以及处理器时间占用较多的问题;针对不同的协议帧,采用了超时判断的方式,避免了一旦串口接收数据长度不正确后导致的后续接收问题;网络传输采用了lwIP协议栈。该设计实现了同时采集7路读卡信息,并通过1路串口或网络向上位机上传数据的功能,测试表明多串口并发传输无数据帧丢失现象;该系统无外接串口扩充电路,减小了整个电路的体积,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