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专家-模糊PID控制的松散回潮出口水分控制系统设计

段荣华 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理卷烟厂; 云南大理671000
专家系统   模糊推理   在线参数整定   出口水分  

摘要:松散回潮属于大时滞系统,其出口烟叶水分控制所采用的带前馈-串级控制达不到理想的控制效果;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根据经验手动修改加水系数,并没有真正实现完全自动化控制;提出了一种将专家系统、模糊推理和常规PID控制相互结合的新方法实现了松散回朝出口水分的控制,利用专家系统对加水系数进行自动决策;采用模糊推理方法分别对前室加水控制器与后室水分控制器的PID参数进行了在线自适应整定,实现了松散回潮出口水分控制的全自动化,提高了松散回潮出口水分的稳定性与精确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