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绝缘材料的介质损耗角在线检测方法研究

范晋龙; 黄晓峰; 王建辉; 杨顺波 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湖南株洲412000
全相位   三角卷积窗   介质损耗角   绝缘材料  

摘要:介质损耗因素在线检测中受到各方面因素的限定,包括系统频率波动、谐波及噪声干扰;传统的测量方法计算量大,且受环境干扰下无法保证测量的精度;通过对三角卷积窗和全相位数据处理性能进行分析,提出了一种双卷积窗全相位数据预处理的方法检测介质损耗角,同时改进相位角校正算法;该算法能够准确提取基波相位角,计算出介质损耗角;通过仿真与几种经典方法对比,该算法具有较高的检测精度,受上述因素影响较小。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