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NB-IoT的智能网关设计

于滢; 谢涛; 矫鲁平; 苏维均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北京100048; 烟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山东烟台264009
stm32   智能网关   低功耗   无线网络  

摘要:为解决家庭物联网水、电、气三表数据广域传输中低功耗、低成本的问题,设计了基于NB-IoT网络的智能网关,以STM32F103芯片为核心控制器,主要包括三表数据采集接口、NB-IoT网络接口和家庭智能终端扩展接口,实现了家庭三表数据采集及对智能云端平台的传输功能,并为智能家居服务数据提供网络支撑;所设计智能网关针对性的解决了三表数据的统一管理问题,创新性的将三表接入网关设计成86型底盒的方式,在较小改变房屋电气布局基础上实现了智能网关的安装;实验及应用测试结果表明,所设计智能网关具有性能稳定、功耗较低、便于安装的优势,可快速实现家庭物理信息系统的构建。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