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典型金属立体目标的毫米波辐射特性研究

高远; 张光锋; 于畅畅; 刘静 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 南京210094
金属目标   辐射特性   天线温度对比度   视在温度  

摘要:针对规则金属立体目标的毫米波辐射特性数据库不完善的问题,对金属球、金属柱和金属立方体3种典型目标分别进行3mm和8mm2个波段辐射特性研究,并对比分析不同结构对目标毫米波辐射特性的影响;通过理论计算金属平面目标天线温度对比度,利用面元法推导出天线主波束范围内的金属立体目标表面的视在温度;在此基础上使用辐射计对不同金属立体目标进行实际的测量,分析了造成视在温度差异的原因;实验丰富了金属立体目标的毫米波辐射特性数据库,为典型金属立体目标成像和目标识别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支持。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