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新型恒温输液输血装置设计

尹海涛; 温家平; 熊旋锦 西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四川绵阳621000
输液输血装置   恒温   stm32   ds18b20   pid算法  

摘要:针对市面上现有的恒温输液装置或依赖进口,或体积庞大,在很多小型医院不适用等特点,设计出了一款轻巧便宜的新型恒温输液输血装置;经实验测试,实现了对液体包括血液的加热恒温等一系列功能;装置的主控芯片选用STM32微控制器,加温器选用220V,68W的硅橡胶加热片,温度检测器选用DS18B20;利用PID算法加快了温度控制系统的响应速度,实现了恒温控制功能;同时,有效地抑制了温度抖动,使装置在运行时更加稳定、可靠;另外,还通过显示屏、语音合成模块、红外遥控开关等人机交互系统,实现了装置的智能化,使之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