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腕部可穿戴设备的跌倒监护系统设计与实现

黄衍标; 陈华珍; 黄键鹏; 张子豪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电子系; 广州510990
跌倒检测   腕部穿戴设备   腕部高度   远程报警  

摘要: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快,老年人或病人的人工监护成本越来越高,针对目前各种跌倒监测装置的不足,设计了一款基于腕部智能穿戴设备的生理体征采集、跌倒监测和报警系统,该装置通过集成的各种传感器采集腕部高度、加速度、角速度等体征信号,并采用合适的算法实现了跌倒检测报警功能;实验结果表明,通过佩戴文章设计的腕部智能穿戴设备可以较好地实现对跌倒行为和日常非跌倒行为的区分,在不影响佩戴者舒适度情况下行为检出率可达到98.5%。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