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levy噪声背景下级联系统中弱信号的提取

刘运江; 王辅忠; 刘露 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 天津300387
随机共振   levy噪声   级联系统   信噪比   频谱值  

摘要:针对冲击噪声背景下弱周期信号难以提取的问题,提出了以levy噪声作为背景噪声的级联随机共振方法;首先,在数值上分析了随机共振系统最佳参数区间与levy噪声参数的关系;其次,总结了系统输出的微弱信号频谱值跟随系统参数的变化规律;最后,利用级联系统对levy噪声背景下微弱信号的提取进行了研究;实验结果表明,随机共振参数的最佳区间不随噪声参数α、β的变化而变化;系统输出信号的频谱幅值会随噪声参数α、β的改变而改变,但浮动不大;在级联系统中,二级系统输出的待检测信号频谱值是一级系统的2.2倍;该系统对冲击环境中弱信号的提取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