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模块化神经网络容差模拟电路故障检测

杨武俊 运城学院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山西运城044000
模块化   神经网络   容差模拟   分类函数  

摘要:容差模拟电路故障检测对于电子设备的稳定运行而言至关重要,针对传统检测算法计算代价大、训练时间长及检测误差率高的不足,提出基于模块化神经网络的容差模拟电路故障检测算法研究;对神经网络检测模型的功能模块进行划分,并基于功能模块提取容差模拟电路的故障信号特征;基于样本中心到故障特征点的欧式距离,对比故障样本的特征向量,依据模块化神经网络决策分类函数,实现对容差模拟电路故障的准确定位和检测;仿真数据表明,在不同样本容量条件下提出检测算法均具有优势,最低误差值为0.382%。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