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Web的用户自适应关系模型的设计及应用

陈伟; 陈功; 潘文杰; 蔡斌; 熊永华 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 贵阳550081;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化学院; 武汉430074
web   自适应   关系模型   数据库   设计及应用  

摘要:Web开发过程中,固定的数据库关系模型设计往往难以满足数据库应用系统中多变的用户需求;本文提出一种用户自适应关系模型,利用主、从两个静态关系表来实现数据库动态表结构,主表用于存储用户自定义关系表信息,从表则用于存储所有用户自定义数据;利用该关系模型设计的数据库应用系统中,用户仅通过Web浏览器即可自定义数据类型和动态管理数据,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用户需求变化的自适应;以烟草业的数据共享平台为例,说明了模型的使用方法,实际应用结果表明该模型显著提高了数据库应用系统的用户适应性,改善了Web站点的性能。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