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爬游无人潜水器导航控制系统设计

俞键; 高立娥; 魏超; 刘卫东; 李乐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 西安710072
爬游无人潜水器   嵌入式系统   控制系统   pc104   vxworks  

摘要:深海爬游无人潜水器是一种既可在深海巡游,又可在海底爬行的新型深海无人潜水器;针对爬游潜水器水中巡游和海底爬行作业的任务需求,以及控制系统通信量大、管理设备多、数据处理量大、工况复杂等问题,提出了“上层导航控制+下层运动控制”两层控制结构的思想,设计了以PC104嵌入式计算机为硬件平台,以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VxWorks为软件平台的爬游无人潜水器嵌入式导航控制系统;在实现多任务调度、通信管理、数据采集存储等功能的基础上,完成了导航避障决策仿真实验,验证了潜水器导航控制系统的控制效果。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