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CompactRIO的中性束高压平台电源数据采集系统设计与应用

任磊磊; 余佩炫; 罗萃文; 刘鹤; 周建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成都610041
中性束高压平台电源   compactrio   数据采集   fpga  

摘要:为解决高电压、大电流和强磁场对中性束注入系统高压平台电源数据采集系统的影响问题,通过在CompactRIO(简称cRIO)控制器中运行NILinux Real-Time实时系统,结合LabVIEW图形化开发工具,采用FPGA用户I/O采集模式与节点I/O采集模式混合编程,设计了1套全新的基于cRIO平台的数据采集系统;该套采集系统实现了中性束注入系统中第2条束线中高压平台灯丝电源、弧流电源等信号在不同采集频率的混合测量需求;通过在HL-2A放电实验中测试表明,采集系统稳定可靠,抗干扰性能强,上位机界面操作灵活,维护方便。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