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卫星网络路由器高速数据转发设计

周东; 王翠莲; 李珂; 张橹; 冯国平 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 北京100094
卫星网络   路由器   数据转发  

摘要:卫星网络由多颗卫星和地面站组成,星间通过高速激光链路通信;卫星网络的核心之一就是路由器;高性能路由器的典型特点为数据路径和控制路径的分离;控制路径处理与高层路由协议相关的数据包,数据路径处理需要转发的数据包;数据路径是路由器的关键路径,直接影响着路由器的整体性能;在调研路由器技术发展历程之后,分析了高性能路由器典型结构及相关关键技术,考虑目前卫星网络系统需求、软硬件环境约束条件,对现有技术进行了优化和适应性修改,确定了卫星网络路由器中数据路径的实现方案;该方案满足当前卫星网络应用需求,且经简单扩展后,还可满足后续更高性能卫星网络路由器的设计需求。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