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网络指纹识别的电力系统应急调度动态控制技术

杨光辉; 冯豆; 张彪; 李自愿 国网安徽亳州供电公司; 安徽亳州236800; 中国矿业大学; 江苏徐州221116
网络指纹识别   电力系统   应急技术   调度技术   动态控制技术  

摘要:在控制电力系统应急调度工作时,传统方法使用的是用户密码识别动态控制技术,该技术耗费时间长,所需成本高,且产生的工作效果差,难以满足目前电力系统资源调度与管理的要求;为了解决此问题,基于网络指纹识别技术研究了一种新的应急调度动态控制技术,该技术由认证服务器、用户管理、用户权限设置、指纹登录和调度模块组成,通过建立安全区确保环境安全、设备安全、传输介质安全、视频监听安全以及磁盘安全;工作过程分为建立电力资源路由选择表、数据包处理、标记替换、解除电力资源数据包标记四步;与基于用户密码识别的动态控制技术进行对比,从安全性、控制时间和稳定性进行实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基于网络指纹识别的动态控制技术可以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好的控制效果,且安全性很高;研究的技术具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值得大力推广使用。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