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可靠性小型固体动力运载火箭时序控制器设计

张拓; 党小鹏; 韩连刚; 桂苏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一研究所固体火箭发动机燃烧、热结构与内流场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西安710025
运载火箭   时序控制器   可靠性   fpga  

摘要:阐述了时序控制器电路原理,采用Microsemi公司的A3P250系列FPGA作为控制器,设计了一款高可靠性的时序控制器;围绕可靠性,从结构、硬件及软件设计等方面,介绍了设计方案,该时序控制器在硬件电路设计中采用了安全性设计措施,在时序测试中,能够将火工品点火回路短接,在火工品阻值测试中,能够断开点火回路确保火工品的绝对安全;在软件设计中,采用了FPGA仲裁机制,只有按照预定的测试流程,按照特定的逻辑顺序,才能完成相应的功能;在设计定时器时,采用格雷码计数器,有效地避免了计数器累加时位寄存器翻转产生的亚稳态现象;该时序控制器参加了火箭的多次飞行试验,具有相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