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传感轨道扣件检测的数据同步采集系统设计

王梓旭; 苏圣超; 彭乐乐; 柴晓冬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上海201620
扣件检测   信号调理   同步触发   数据采集  

摘要:针对轨道扣件检测的多传感数据同步采集,首先,在分析线阵CCD相机成像原理的基础上,根据系统的要求对相机的关键参数进行了选择并设计了采集方案;然后,设计了传感器的信号调理电路,包括电平调整电路以及抗混叠滤波器的设计,提高了传感器的抗干扰能力;并通过STM32获取光电编码器的等间隔脉冲信息,对各个传感器进行触发控制,设计了线阵相机与惯性传感器的同步触发方案;最后,编写了上位机软件实现了数据的同步采集;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能够精确采集各传感器的数据,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和稳定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