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LabVIEW的高能质子束流密度分布测试系统

伍越; 陈卫; 刘进博; 罗杰; 李泽禹; 朱涛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超高速所; 四川绵阳621000
高能质子束   法拉第杯   静电计   labview   束流密度  

摘要:主要介绍一套基于LabVIEW平台设计的高能质子束流密度分布测试系统,服务于电子器件抗辐射加固试验,用于加速器的辐射剂量测量;它由法拉第杯探测器,移动平台控制系统和基于LabVIEW的控制与数据获取软件三部分组成,具有对法拉第杯位置控制、静电计读写、智能化测量、数据实时处理等功能;性能测试显示该质子束流测量系统能实现亚pA级电流的测量,20pA量程时的测量精度为5%,解决了弱流质子束的测量问题;该系统具有可靠性高、可扩充性好、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同时实验结果表明测得的质子束流密度分布,能准确评估电子器件辐射环境与剂量,为半导体器件抗辐射加固设计提供支撑。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