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Smith预估补偿的聚丙烯反应器自适应控制系统研究

杨朋飞; 张典; 刘逸飞 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济南250013; 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 山东青岛266042
smith预估   聚丙烯反应器   自适应控制   参考模型  

摘要:针对含有时滞的聚丙烯多区循环反应器温度串级控制系统为复杂的高阶系统,被控对象的滞后时间较大,且受到反应器内部放热、入口循环气温度、夹套水流量等干扰的影响,系统过程控制较为困难;通过以一阶惯性环节加纯滞后来逼近高阶系统,应用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算法,使自适应机构能够在线的整定反应器串级控制副回路的Smith预估器,使副回路Smith预估器的动态特性与副被控对象的动态特性接近一致;同时,根据期望的性能指标,在串级控制主回路设置一个参考模型,再次应用自适应算法,使得主回路被控对象的输出尽可能跟踪参考模型的输出;仿真结果表明,该控制系统对于具有时滞的聚丙烯反应器温度控制是有效的。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