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压缩感知的遥感成像稀疏重构性能分析

张建业; 赵晓林; 赵搏欣; 高关根; 陈小龙 空军工程大学; 西安710051; 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中航工业自控所; 西安710065
遥感成像   压缩感知   稀疏性   稀疏重构  

摘要:压缩感知是一种新型的信息论,打破了传统的Shannon-Nyquist采样定理,能够以少量数据完成信号采样;稀疏重构是压缩感知由理论到实际的关键环节,为了将压缩感知有效地应用于遥感成像领域,研究了稀疏重构对遥感成像过程的影响;针对稀疏重构理论模型,分析了重构误差的成因;同时,针对典型的凸优化类算法和贪婪类算法,利用峰值信噪比指标对遥感图像重构误差进行评价;在仿真实验中,定量考察遥感图像在不同压缩采样率、不同重构算法下的稀疏重构性能;结果表明,稀疏重构算法能够成功重构遥感图像,各算法在不同压缩采样率下均表现出了较好的重构质量,整体上能够满足遥感成像应用,验证了压缩感知稀疏重构方法在遥感成像中应用的可行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