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DenseNet的单目图像深度估计

何通能; 尤加庚; 陈德富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杭州310023
深度估计   卷积神经网络   多尺度   densenet  

摘要:深度信息的获取是场景解析中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主要分为传感器获取与图像处理两种方法;传感器技术对环境要求很高,因此图像处理为更通用的方法;传统的方法通过双目立体标定,利用几何关系得到深度,但仍因为环境因素限制诸多;因此,作为最贴近实际情况的方法,单目图像深度估计具有极大研究价值;为此,针对单目图像深度估计,提出了一种基于DenseNet的单目图像深度估计方法,该方法利用多尺度卷积神经网络分别采集全局特征、局部特征;加入了DenseNet结构,利用DenseNet强特征传递、特征重用等特点,优化特征采集过程;通过NYUDepthV2数据集上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的预测结果平均相对误差为0.119,均方根误差为0.547,对数空间平均误差为0.052。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