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STM32的智能手套机运动控制系统设计与开发

董辉; 童辉; 王亚男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杭州310023
手套机   stm32   运动控制   冲量定理   模糊控制  

摘要:传统的纯机械齿轮结构自动针织手套机具有结构复杂、效率低下、故障率高、维护成本昂贵等诸多缺点,故多电机结构的智能伺服手套机成为新的发展方向;其中,智能手套机运动控制系统是决定其性能的关键;针对上述问题,设计开发了一款基于STM32F407高性能微处理器的智能手套机运动控制系统,系统实现了高速高精度的编织运动控制,并开发有网络监测、全中文示教编程等功能;同时,为解决主轴机头高速往返运行中存在的停顿现象,根据冲量定理规划其位置控制,针对带来的位置误差问题,设计了基于模糊逻辑的位置补偿控制算法,减小位置误差;最后,经过现场测试,系统能高效地完成手套编织工作,主轴机头重复定位精度高,且人机交互界面简洁易操作;该系统为智能手套机运动控制系统的开发应用提供较好的参考价值。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