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DCA算法的微博虚假信息检测

杨超; 项振辉; 李涛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武汉430062;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武汉430062; 武汉科技大学智能信息处理与实时工业系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武汉430065
微博   虚假信息   人工免疫   危险理论   树突状细胞算法  

摘要:通过对微博虚假信息的分析,基于DCA算法的思想,提出一种检测微博虚假信息的方法;以新浪微博为例,从虚假信息者的用户属性和虚假信息评论的文本内容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从用户方面选取用户的特征属性,如是否认证、有无简介、地址信息是否详细、关注数、粉丝数等,从评论内容方面选取评论与微博内容的相关性、评论的支持性及其置信度等特征属性,将以上属性的分析结果作为区别虚假信息与真实信息的特征信号,并基于树突状细胞算法(Dendritic Cells Algorithm,DCA)实现新浪微博虚假信息的识别;使用新浪微博真实数据对算法有效性进行了验证和对比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有效检测出新浪微博中的虚假信息,具有较高的检测准确率。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