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空间环境长期演化模型研究

张海涛; 张占月; 陈松 航天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101416; 航天工程大学太空安全研究中心; 北京101416; 中国人民解放军66350部队; 河北保定071000
空间碎片   长期演化模型   碰撞解体   轨道预测   碰撞概率模型  

摘要:伴随着人类航天活动,空间碎片的数量越来越多,对航天器的威胁日益凸显,对空间碎片环境的研究一方面在于提高空间监视能力,另一方面在于分析空间目标的运动特性,建立空间环境演化模型;分析国内外在空间环境长期演化模型方面的研究现状,以LEGEND模型和DAMAGE模型为例,对国外空间环境长期演化模型的机理进行研究,指出空间环境长期演化模型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空间目标碰撞解体特性、轨道长期预测和碰撞概率计算模型;阐述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现状,并分析了GEO区域的Kessler现象;展望长期演化模型的未来研究方向,举例分析针对特定区域、特定状况的空间环境演化问题;国内外对空间环境长期演化分析,得出结论:为了避免Kessler现象的发生,需进行空间碎片的清除工作。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