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两点间直线搜索的输电线检测方法

王坚俊; 章玮; 楼华辉; 郑伟彦; 朱杰 国网浙江杭州市供电公司; 杭州310000; 国网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供电有限公司; 杭州310000
无人机图像   输电线检测   直线段检测   直线段连接   几何关系  

摘要:在无人机应用于输电线巡检背景下,精准检测出图像中的输电线有助于后续的故障检测与分析;通过对计算机图形学中画圆算法研究,提出了一种两点间直线搜索的输电线检测方法:首先,通过方向可控滤波器对无人机图像进行分割;然后,通过所提出的基于圆搜索(CBS)直线段检测方法进行直线段检测;最后,通过所提出的基于格式塔原理的特征的直线连接方进行直线段连接;通过在人造图像上的实验可知:CBS直线检测方法中,半径参数需要足够大才能获得较好的检测效果;基于格式塔原理的特征的直线连接方法可以进一步提高检测性能;通过在无人巡线的真实图像上实验:验证了人造图像上实验所得出的结论仍然适用;且文章算法的检测准确率和误检率分别比Hough变换方法高出21.1%和低出11.4%;因此,文章算法是一种性能良好的基于无人机巡线图像的输电线检测方法。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