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风洞模型载荷实验测量系统开发与研究

吴小峰; 王飞; 叶永林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无锡214082;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240; 上海交通大学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上海200240
风洞试验   数据采集   数据处理   测控自动化   共享软件  

摘要:为解决风洞实验室模型风载荷实验测量相关技术问题,开发了实验测量系统并展开实验研究;根据该类型实验特点及要求,设计了测量系统方案,组建测量软硬件系统,采用多种传感器完整测量风载荷、风速、温湿度等多种数据,进行数据融合处理得到风载荷系数;为确保实验测量精度,考虑了天平零漂、空气密度变化、模型自重干扰等因素的影响,通过分析给出了其各自的数据处理方法以得到有效的风载荷;在此基础上完成测量程序/共享软件的编写,基本实现了实验测量自动化,避免手工介入,实验效率大幅提高;最后应用本文结果展开实际实验测量,定量分析各因素对于测量结果的影响,结果表明,空气密度变化、模型自重干扰、风速波动对模型风载荷结果影响较为明显,在计算风载荷系数时需采用每一工况的实时数据;而信号噪声对均值结果几乎无影响而不用考虑。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