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分布式SVR在短期负荷预测中的研究

张志禹; 侯凯; 李晨曦 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西安710048
负荷预测   hadoop平台   支持向量机   参数优化  

摘要:准确的负荷预测,可以合理安排机组启停,降低发电成本,特别是短期负荷预测对电力系统控制、运行和规划都有重要意义;传统的预测方法不能及时准确地反映需求响应,在Hadoop环境下利用分布式支持向量回归机(Support Vector Regression,SVR)实现负荷预测,同时使用基于均匀设计的自调用SVR(UD-SVR)方法进行参数寻优,进一步提高文章实现的分布式SVR算法精度;通过真实的电力负荷数据集验证该算法,实验数据来自我国西部某地级市连续424天的真实用电量数据;结果表明,文章改进后的算法用于短期电力负荷预测是可行的,不仅预测准确度又在原有基础上明显提高,并且随着数据量的增加,计算速度也大幅提高,减小了负荷预测时间。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