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Android系统的光谱传感物联网移动终端设计

魏永畅; 王绪泉; 魏杨; 黄松垒; 方家熊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083;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083; 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100049; 上海科技大学; 上海200083
移动终端   android   近红外   光谱数据处理   光谱传感物联网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Android系统的光谱传感物联网移动终端软件设计,可以实现用户与光谱传感物联网的数据交互及数据处理功能;移动终端包括用户信息,节点信息,数据信息三个模块,使用ViewPager类搭建双列表界面展示节点信息,使用SOAP协议与云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可以将得到的光谱以及环境数据以图像的形式展示,并支持图像的保存功能;进一步在移动终端上实现了光谱数据的归一化,一阶微分,二阶微分,峰值寻找等数据处理功能;环境数据包括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以及光照强度数据,可以实时显示最新环境数据,也可选择时间段对环境数据进行查询绘图;经测试,该应用程序运行稳定,可满足光谱传感物联网移动终端的基本应用需求。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