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表面肌电信号的虚拟现实控制系统设计

刘万阳; 李晓欧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上海200093;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 上海201318
表面肌电   特征融合   实时控制   虚拟厨房   康复训练  

摘要:为了减少传统康复训练的单调乏味,设计了一种利用无线表面肌电控制虚拟现实环境中厨房的实时控制系统;该系统是以MATLAB为平台,利用图形用户界面进行设计;在算法上利用均方值与移动平均窗方法对实时肌电信号进行检测与分割;采用幅值绝对值均值和小波系数奇异值作为特征值;选取支持向量机算法进行模型训练和分类识别;最后,完成对虚拟厨房的动作控制;结果表明,该系统可以完成对虚拟厨房动作的实时控制,平均识别率为90.31%;后续可用于肌肉康复训练的患者,可提供具有沉浸感和真实感的虚拟厨房生活场景,对患者的康复具有积极意义。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