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多目立体视觉的试件飞行运动速度测量方法研究

高越; 杜文略; 李红薇; 龙雪; 王利斌; 胡鑫 北京强度环境研究所; 北京100076
多目立体视觉   运动速度测量  

摘要:为了测量试件的飞行速度,提出了一种基于多目立体视觉技术的飞行运动速度测量方法;首先研究了多目相机的标定方法,然后通过图像匹配的方法来获取各个相机图像中目标点的图像位置,最后根据各个相机的内部和外部参数,重建得到被测试件的三维坐标,结合相机的拍摄速度,计算出试件的飞行速度;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较为准确的测量出试件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的运动速度,且具使用灵活,操作方便等特点。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