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云计算环境下的虚拟机动态迁移策略

沈华峰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绍兴312000
云计算   改进遗传算法   虚拟机迁移   资源调度   节能策略  

摘要:提出一种云计算环境下的虚拟机动态迁移策略DMS-VM(Dynamic Migration Strategy for Virtual Machine);首先,假设了一种云计算环境下虚拟机迁移场景,在该场景下多种应用服务请求处于动态变化之中,并且提供的应用服务与虚拟机是一对一绑定的;其次,提出了该场景下的基于多约束的多目标规划模型,并设计遗传算法作为虚拟机的主要迁移策略;最后利用某个企业的大数据中心作为云端测试环境,对比测试DMS-VM算法与已有的虚拟机迁移算法的性能;实验结果表明,DMS-VM迁移策略能够更好的减少物理主机的使用数量和虚拟机的迁移次数,同时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性能优于已有的迁移策略。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