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多策略双机热备方法

罗贵舟; 王锦杰; 杨旭斌; 蒋兰兰; 巩远航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南京210003
双机热备   多策略   裂脑问题   heartbeat   ip接管  

摘要:随着电网监控系统对实时性要求的不断提高,为避免由于网络环境、程序故障等原因导致的服务中断,保障实时应用服务不间断运行,提出了一种多策略双机热备方法;通过利用主备节点之间HeartBeat协议以及借助与数据库的时间同步机制实现对运行状态的双重心跳检测,避免裂脑问题;再利用节点IP多重校验完成服务接管,并实现主备间的平滑切换;该方法处理机制简单高效,无需任何额外系统配置,并在实际应用中验证了其稳定的性能。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