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测试性验证试验的故障注入方法优化研究

颜世刚; 齐亚峰 中国人民解放军92941部队41分队; 辽宁葫芦岛125001; 中国人民解放军92941部队43分队; 辽宁葫芦岛125001
舰炮制导弹药   测试性验证试验   故障注入   故障传递   方法优化  

摘要:测试性验证试验是舰炮制导弹药测试性水平的主要验证手段,故障注入是验证测试性水平的一种有效方法;舰炮制导弹药封装严密,故障注入难度大,导致部分故障模式无法实现和故障覆盖率较低,如何进行故障注入方法的优化和减少故障注入的成本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从某型舰炮制导弹药的故障模式分析出发,研究了其故障传递特性,利用故障传递特性建立故障与状态、故障与故障之间的关系,并运用贝叶斯网络多树传播算法得到了测试性等效故障相关矩阵,使用等效故障代替无法注入的故障,有效提高了故障的覆盖率,优化了测试性故障注入方法,完善了测试性验证试验;最终使测试性验证试验更加完备,测试性水平的验证结果可信度更高,实现了某型舰炮制导弹药主要故障模式的全部覆盖。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