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机器视觉的在用柴油车烟度测量方法

梁荆璞; 文国军; 甘露; 吴丹; 王玉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武汉430074
机器视觉   图像处理   在用柴油车   黑烟   烟度测量  

摘要:使用柴油发动机为动力的车辆,以其优良的动力、经济耐用等优点,在生产与运输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然而柴油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一直被社会各界诟病,特别是一些排放黑烟却仍然上路的柴油车,对环境的污染十分严重;传统的在用柴油车烟度测量采用测量人员现场目测的方法,不仅测量结果会受检测人员自身的状态影响而不准确,而且测量人员身心健康也会受到严重的损害;一种基于机器视觉的在用柴油车烟度测量方法,包括硬件测量平台的搭建,使用OpenCV作为图像处理算法基础,进行VC++应用程序的开发,经过实验的验证,短时间即可测量出在用柴油车的烟度级别,具有操作便捷、测量快速、结果准确等特点。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