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JADE算法的钢轨接头病害故障检测研究

秦文琪; 尧辉明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上海201620
轨面不平顺   焊接接头   振动信号   盲源分离  

摘要:论文分析无缝铁路焊接接头对车辆安全行驶的影响;基于运营车辆的振动响应进行轨道不平顺检测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等优点;提出将盲源分离算法应用于车辆振动响应信号的分析;盲源分离算法在对振动响应信号直接进行处理,无需源信号的先验知识和信道的参数,降低了轨道接头特征信号提取的难度;通过对南京至宁启线路的轨道接头不平顺进行现场测试,并用matlab编程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表明文章所采用的盲源分离算法能够较好地提取出轨道接头不平顺的特征信息。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