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智能制造中RFID多标签快速识别问题的研究

王涛; 王琪; 张如伟; 马义飞; 裴翦 山东建筑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济南250101
rfid防碰撞   查询树算法   搜索前缀   首位碰撞位  

摘要:工业现场多标签的快速识别问题一直是RFID技术实用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分析现有的各种RFID防碰撞算法特点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适用于多标签快速识别的改进型算法;该算法在正式进行标签识别前先统计标签ID中数字'1'的总位数,并将该统计值作为分组编号对待识别标签进行分组识别,有效地减少了标签数据碰撞发生的可能性;此外,该算法中新的查询前缀是根据首位碰撞位生成,有效避免了空搜索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系统识别效率受标签ID长度的影响;最后,该算法中只将标签ID中与搜索前缀相匹配之后的数据返回给阅读器,有效减少了系统通信量;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性能稳定,吞吐率可达65%,可以有效应用在工业现场,实现多标签的快速读取。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