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结合EWT和成分分析的无线电指纹提取方法

张敏; 罗正华; 黄建刚 电信科学技术第五研究所有限公司; 成都610020; 成都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成都610106
无线电指纹识别   ewt   成分分析   特征值分析   特征提取  

摘要:无线电台信号个体识别主要是提取无线电信号中的杂散成分,通过对杂散成分进行分析达到个体识别的效果;针对线电信号杂散成分具有非线性、非平稳性的特点,将经验小波变换(EWT)和信号成分分析结合起来,提出了一种新的信号特征提取方法;该方法首先利用EWT对信号进行自适应的分解处理,通过选取部分能够表征个体差异的信号成分进行特征值谱分析,并以信号成分的归一化特征值谱的差异为依据进行信号指纹特征的提取,再根据指纹特征对信号进行识别;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与希尔伯特黄变换(HHT)和局部积分双谱分析方法相比,具有更加优越的识别性能,并且具有更加优良的特征稳定性,同时受信噪比的影响较小。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