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移动机器人视觉伺服系统上位机软件的设计与实现

仇翔; 陈旭; 刘安东; 俞立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杭州310023
qt   上位机   移动机器人   视觉伺服   数据可视化  

摘要:针对移动机器人视觉伺服系统,采用C++语言设计了一款基于Qt的跨平台实时数据可视化上位机软件;该软件执行图像处理算法和数据分析,实现绘制移动机器人实时轨迹和实时参数曲线等功能;首先介绍了移动机器人的硬件组成和功能;其次阐述了上位机软件的开发环境和设计步骤,并详细叙述图像算法的运行流程和实时在线绘制波形图等功能;最后通过视觉伺服跟踪控制实验采集数据,并实时显示来验证所设计上位机软件功能的有效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