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级联端对端深度架构的交通标志识别方法

樊星; 沈超; 徐江; 连心雨; 刘占文 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西安710064
深度学习   交通标志识别   espcn网络   rfcn网络   平衡采样  

摘要:交通标志的正确识别是智能车辆规范行驶、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为解决智能车采集目标图像模糊、分辨率低,造成识别精度低且时效性差的问题,构建一种基于级联深度网络的交通标志识别模型,该模型级联超分辨率处理网络ESPCN与目标检测识别网络RFCN,ESPCN网络提高输入采集图像的分辨率,为低分辨率图像实现超分辨率处理,RFCN网络提取图像全局特征,实现交通标志的检测与分类识别;平衡采样及多尺度的训练策略结合数据增强的预处理方法,增强了网络模型的鲁棒性及扩展性;经实验验证,算法模型针对常见交通标志识别率达到98.16%,召回率达到96.2%,且鲁棒性较好。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