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选择性抽样的SVM增量学习算法的泛化性能研究

余炎; 徐婕; 陈前; 杨艳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武汉430062; 武汉晴川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 武汉430204
svm   增量学习   马氏抽样   转移概率  

摘要:针对大数据环境中存在很多的冗余和噪声数据,造成存储耗费和学习精度差等问题,为有效地选取代表性样本,同时提高学习精度和降低训练时间,提出了一种基于选择性抽样的SVM增量学习算法,算法采用马氏抽样作为抽样方式,抽样过程中利用决策模型来计算样本间的转移概率,然后通过转移概率来决定是否接受样本作为训练数据,以达到选取代表性样本的目的;并与其他SVM增量学习算法做出比较,实验选取9个基准数据集,采用十倍交叉验证方式选取正则化参数,数值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在提高学习精度的同时,大幅度的减少抽样与训练总时间和支持向量总个数。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