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四旋翼无人机控制系统仿真设计

杨则允; 李猛; 孙钦鹏 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济宁272000;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济南250022
四旋翼无人机   系统建模   控制系统设计   simulink仿真  

摘要:四旋翼无人机是一种性能优越的垂直起降无人飞行器,能够实现悬停、低速飞行、垂直起降等功能,在军事和民用方面具有重要价值;针对四旋翼无人机的控制系统设计问题,首先分析介绍了四旋翼无人机飞行原理,对其建立动力学模型和运动学模型,然后进行了基于PID控制的控制系统设计,控制系统采用四通道、多闭环的控制结构,包括无人机的姿态控制与轨迹控制;在Matlab中进行无人机控制系统仿真实现;仿真结果表明,所设计的控制系统,能够有效地实现四旋翼无人机的姿态控制、轨迹控制,具有良好的控制精度与响应速度。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