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文丘里的湿气流量测量实验研究

何灿阳; 顾嘉祺; 胡桁聚; 昝元锋; 闫晓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 成都610041
湿气   文丘里   虚高修正系数   两相流量测量  

摘要:对可应用于民用湿天然气流量测量的小口径文丘里管进行了实验研究;通过一台气流式雾化器用氮气把水雾化成湿气,再通过一台入口直径6mm,直径比0.567的文丘里管进行在线流量测量,获得了一定工况参数范围内不同压力、气体密度弗鲁德系数和洛克哈特-马蒂内利参数下的湿气虚高特性数据;分析了洛克哈特-马蒂内利参数、气液密度比、气体密度弗鲁德系数、韦伯数和液气体积比对湿气虚高修正系数的影响;调研了基于差压流量计的7种虚高指数修正关系式,并根据实验数据改进了R-H关系式;提出了针对小口径文丘里测量湿气的气相流量计算模型;实验结果表明,在压力0.5~2.0 MPa,气体密度弗鲁德系数1.0~8.5,洛克哈特-马蒂内利参数0~0.34,气相体积比95%~100%范围内,该模型修正的气相流量相对误差小于士2.1%,气相均方根误差为1.2%,优于其他模型的修正结果。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