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挖掘数据模式结构信息的混合数据分类方法

王惠宇; 顾苏杭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江苏常州213164; 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 江苏无锡214122
模式结构   复杂网络   高级分类方法   结构效率   节点重要性  

摘要:数据集中数据之间往往相互关联,所有数据整体上呈现特定的模式结构,而传统分类方法 (如支持向量机)忽略数据关联信息,仅仅利用数据的物理特征(如距离、相似性等)构建数据分类模型,并在分类阶段计算测试样本与所建立分类模型间的相似性来预测测试样本的标签类型;为了解决传统分类方法利用单一数据信息的问题,提出一种挖掘数据模式结构信息的混合数据分类方法;该方法融合了两种不同类型的分类技术,将使用单一数据物理特征的传统分类方法作为普通分类方法,将利用数据模式结构信息的分类方法作为高级分类方法;尤其是该方法不仅可有效地识别数据模式结构信息以提高数据分类性能,还能提高传统分类方法的泛化能力;在人造数据集和UCI真实数据集上的大量实验结果表明了该混合数据分类方法的有效性,其分类性能优于传统分类方法。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