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碰撞碎片演化分析

张海涛; 张占月; 陈松 航天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101416; 航天工程大学太空安全研究中心; 北京101416; 中国人民解放军66350部队; 河北保定071000
地球静止轨道卫星   空间碎片   碰撞   解体模型   碎片演化  

摘要:地球静止轨道(GEO)附近密集运行着大量的航天器和空间碎片,针对GEO卫星与空间碎片发生碰撞后,新产生的空间碎片对GEO造成的影响问题,分析计算运行在或穿越GEO区域的空间碎片与GEO卫星可能的碰撞相对速度;运用质量守恒和动量守恒对NASA标准解体模型生成的碎片信息进行验证;针对两种来源的碎片与GEO卫星的碰撞解体事件,在碰撞完全解体和非完全解体两种条件下,选取符合两大定律的解体碎片数据,计算碰撞产生的碎片的扩散速率,分析得出结论,空间碎片以较大相对速度与GEO卫星发生碰撞,将产生大量新的碎片,并在约半天内扩散到整个GEO区域,对该区域航天器产生较大威胁。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