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卫星对上面级定向的姿控设计与验证

张宏德; 赵心欣; 卢伟 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 北京100076
姿控系统设计   递阶饱和pd控制算法   半实物仿真   飞行试验  

摘要:文章针对小卫星对上面级的快速定向问题,设计了小卫星对上面级定向的姿控方案,设计了基于陀螺的4阶龙格库塔积分算法与递阶饱和PD控制算法,首先通过数学仿真初步验证了姿控方案、姿控算法设计的正确性;在此基础上,搭建了小卫星姿控系统半实物仿真平台,并开发了相应的仿真软件,进行了飞轮开环跟踪与飞轮闭环跟踪的小卫星姿控系统半实物仿真,进一步验证了姿控方案、姿控算法设计的正确性;最后经过飞行试验,根据实际飞行结果,证明了姿控系统设计的正确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