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适用多种码速率的遥控副载波数字化解调设计

沈小虎; 王翠莲; 周东 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 北京100094
遥控副载波   数字化解调   科斯塔斯环  

摘要:统一S波段测控体制采用相位调制技术实现遥控副载波的调制,星上应答机在实现S波段载波剥离后将遥控副载波送给星上遥控设备进行解调最终实现指令和数据的上注;遥控设备通常采用模拟电路实现解调,当输入不同码速率时均需要重新调试输入滤波器,并且当码速率较低时调试困难,滤波器及解调环路的工作参数更容易受环境温度影响,导致解调损失变高,跟踪解调环路易失锁;文章介绍了一种适应多种码速率的遥控副载波数字化解调方法;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减小解调损失,提高产品可靠性;文章中涉及到了数字化副载波跟踪环设计,数字化自动增益控制以及早迟路位同步恢复环路的设计方法,最后提出了两种提高产品可靠性的设计措施;本方法适用于采用FPGA工程实现,具有解调损失小,节省资源易实现以及可靠性高等优点。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