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深度卷积网络的复杂环境中绝缘子串特征检测

纪超; 黄新波; 曹雯; 朱永灿; 张烨 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西安710048
机器视觉   显著性检测   卷积神经网络   绝缘子串检测  

摘要:绝缘子串工作状态的智能监测是实现智能电网的重要前提;针对电网巡检图像中绝缘子串特征检测效果受复杂环境的影响;引入超像素和统计方法来降低复杂场景的难度,首先采用多尺度方式将图像分解为不同的层,然后采用SLIC将每层图像分解为不同大小的超像素,采用超像素特征来描述多尺度图像的某个区域位置的特征信息,得到图像的粗略显著区域,并作为样本集输入区域网络Region net进行处理,最后通过网络训练迭代得到准确完整的显著特征图;将提出算法和其它流行算法对不同环境中绝缘子串图像进行特征检测对比实验,证明提出算法的F-Measure以及平均误差MAE均优于当前流行算法。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